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致富路上產業旺 振興路上旅游興

2022年06月01日09:02 |
小字號

“早就聽說過禹門鹵鴨,今天終於有時間來新舟,一家老小玩開心不說,還能吃到地道的美味,我還要帶點回去給親戚朋友們也品嘗下。”近日,來自貴陽的周先生在新舟鎮付家休閑農庄游玩后,提著打包好的禹門鹵鴨高興地說。

近年來,隨著鄉村旅游業的興起,有力地促進了本地農特產品的銷售。新區也把農特產品與鄉村旅游業有效銜接,在各個旅游景點、休閑農家樂等地都能看到辣椒制品、方便羊肉粉、生態大米等各種農特產品的銷售,游客來新區高興地游玩一天,還能給親朋好友購買稱心的伴手禮。

“我們農庄雖然不自己做鹵鴨,但禹門鹵鴨在我這裡也可以代售,客人先品嘗味道后根據自己需求再考慮是否帶產品,現在回頭客來帶貨回去的也很多。”付家休閑農庄負責人介紹。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禹門村的鹵鴨銷售突破了800萬元,帶動了周邊230余人就業,僅此一項,群眾人均增收就達1300元以上。

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路徑上,新區始終堅持把做大做強農業產業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基礎性工程,不斷強化特色產業發展,注重挖掘農產品內涵,提升產品附加值,並探索了“農業產業+鄉村旅游”這一發展模式,不斷推動全區農業產業做大做強、鄉村振興越發興旺。

農特產品日益豐富,鄉村旅游方興未艾。除了傳統特色產品推介,新區還注重以農旅結合的方式,打造農特產品生產、加工、銷售一體的特色農產品產業鏈,形成了以休閑農庄、農家樂、農業體驗園等為主的一批農業旅游基地,並充分利用地域資源優勢、特色農產品等載體加大創建全域旅游品牌力度,深入挖掘旅游資源、不斷提升鄉村旅游質效。據統計,近年來,新區新建、改建農旅基地達20余家,年接待游客能力在30萬人以上,這些農旅基地正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到新區打卡避暑。

今年1—4月,新區接待游客111.69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0.28億元,同比增長14.22%。“農業產業+鄉村旅游”不但助推了新區一二三產的深度融合,也讓群眾在鄉村振興的路上,致富路子越走越寬、日子越過越好。(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