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學習貫徹全省2022年汛期地質災害防范緊急視頻會議精神

2022年05月11日08:54 |
小字號

5月9日,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在五樓會議室傳達學習貫徹全省2022年汛期地質災害防范緊急視頻會議精神,並對該縣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體中層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汛期雨水集中且多強降雨天氣,屬地質災害易發多發時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要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時刻繃緊地質災害防范這根弦。

會議強調,要嚴格按照全省汛期地質災害防范緊急會議要求,全力抓好全縣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地質災害防治是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省汛期地質災害防范工作部署上來,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二要全面開展巡排查和監測預警。要迅速組織縣、鄉、村(組)及技術單位開展轄區內風險隱患排查,特別是對學校、幼兒園、醫院、景區等人員密集區域及在建公路和自建房的風險隱患排查,發現風險點及時上報。要每天開展風險隱患巡查,雨天加密巡查,實時掌握風險變化,扎實規范做好監測記錄,及時開展風險研判。三要提高臨災避險的警覺性。要全覆蓋宣傳提醒到位,提高群眾的臨災避險意識,提前安排布置好撤離安置點,堅決做到“三個緊急撤離”,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四要扎實做好搬遷撤離后續監管,確保不漏一人。要及時設立和更新完善警示牌、警示標識,強化區域管控,妥善安排好搬遷撤離人員的生活和工作,做好搬遷撤離人員的登記管控。五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檢查指導。要以“實實在在放心不下”的心態開展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班子成員要分別帶隊到聯系鄉鎮開展檢查指導,嚴格執行領導24小時帶班值班制度和信息速報制度,迅速打響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保衛戰。(代傳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