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錦屏網友反映12條物業問題 當地政府對照清單逐條辦理

2022年05月0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6日電(龍章榆)貴州省錦屏縣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的關於小區物業服務不到位等問題近期得到了集中回復。錦屏縣人民政府對照該網友列出的問題清單,多次組織人員到小區現場核實,並逐條督促整改。

該名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敦寨鎮坐標小區物業企業的服務不到位,其中消防安全問題尤為突出。為讓問題得到高效解決,該網友還歸納整理了12條突出問題清單。

其中,12條內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應急預案不完善﹔滅火器未覆蓋公共區域各角落﹔消防安全巡查記錄不完善﹔消防控制主機故障排除不及時不到位﹔持消防工作証上崗人數少﹔電動車未集中充電﹔消防應急通道有時被佔用﹔消防安全工作人員未將相關証件公示﹔公共區域雜物清理不及時﹔消防安全演練不夠頻繁﹔消防安全宣傳不到位﹔消防設備設施維護保養不及時等。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內容截圖。

收到網友的留言后,“黔東南州書記州長群眾直通交流台”將情況及時轉交錦屏縣人民政府調查處理。

隨后,錦屏縣多次組織人員到小區對照問題清單現場核實情況,並逐條回復該網友:關於“消防安全應急預案不完善”問題。經現場查看,物業企業已將消防安全應急預案進行完善並上牆。

關於“滅火器未覆蓋到公共區域各角落”問題。經核實,該項目消防工程與房屋主體工程同設計、同施工、同驗收,竣工交付的樓房已按消防設計內容完成消防工程建設。如按照消防要求需要增設滅火器的部位,將要求消防部門督促物業企業落實整改。

關於“消防安全巡查力度不夠,消防安全巡查記錄不完善,甚至存在弄虛作假現象”問題。經現場查看,近期消防安全巡查記錄已基本完善。

關於“消防控制主機故障排除不及時不到位,不能在60秒內從消防控制室到達消防安全隱患現場”問題。現場檢查時,該項問題尚未完成整改。目前物業企業正在對接技術服務機構,聘請專業人員排除主機故障,確保設施能正常使用,整改時限為2022年5月28日前。

關於“持消防工作証上崗人數需進一步增加”問題。經核實,該物業企業現暫未有消防持証上崗人員,將督促其進行工作人員消防安全培訓后持証上崗。

關於“電動車未集中在充電樁充電”問題。現場檢查時,該項問題尚未完成整改,正在聯系採購相關設施。

關於“消防應急通道有時被佔用”問題。經現場查看,消防應急通道部分已清理,部分正在清理,整改時限為5月28日前。

關於“消防安全工作人員沒有將全部証件復印件展示在公示欄”問題。現場檢查時,該項問題已基本整改完畢,待張貼工作人員相片。

黔東南州及錦屏縣相關單位逐條辦理並詳細回復網友。

關於“公共區域雜物清理不及時”問題。經現場查看,公共區域雜物部分已清理,部分正在清理,整改時限為5月28日前。

關於“消防安全演練不夠頻繁,沒有將每一次消防安全演練形成完整閉環”問題。經現場核實,物業企業已邀請縣消防救援大隊到現場進行培訓,將於近期內落實。相關部門將督促物業企業按要求加強消防安全應急演練,並將演練相關記錄檔案規范進行管理。

關於“消防安全宣傳不到位,沒有保証小區居民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問題。經現場查看,物業企業已將消防安全知識張貼至樓梯間等醒目部位。相關部門將繼續督促物業企業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加大宣傳力度。

關於“消防設備設施維護保養不及時不到位”問題。經現場查看,小區有近期消防設備設施維護保養記錄。

在回復中,錦屏縣人民政府還多次向網友表示:下一步,相關部門將組織物業企業開展業務培訓,逐步提高全縣物業服務水平。同時將按“雙隨機、一公開”要求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工作開展不規范的企業進行通報並按要求進行查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