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我為群眾辦實事

我的幫扶干部眼裡不容“泥沙”

2022年05月07日11:08 |
小字號

玉屏侗族自治縣紀檢監察干部正在挖鏟泥土砂石。

立夏后,天氣晴朗,為搶抓農時,遍地都是農忙的身影,特別是在玉屏田坪鎮田沖村的油菜地裡,籽粒飽滿的油菜鋪滿了田壩,長勢十分喜人,村民們快速收割油菜,豐收的喜悅盈滿心田,讓人十分滿足。

“你們紀檢監察干部都是好樣的!為我和我老伴解決了這個大難題。”遇到在田間地頭走訪的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正在油菜地裡忙碌的田沖村桐木坳組村民楊新九連忙直起腰來,滿面笑容地夸贊道。

事情得從去年說起,該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一級主任科員張承智在走訪幫扶戶楊新九家時,發現院壩裡面堆滿了后院滑坡滾落的泥土砂石,不僅影響美觀,楊新九一家在院壩活動也十分不便,但由於兩位老人沒有勞動力,無法把泥土砂石搬運走,隻能任其堆放。

“之前院壩泥土砂石堆著,我們不僅生活不方便,也不太願意邀請左鄰右舍來家裡坐,不想讓人看到這一團糟的環境衛生,笑話我們兩個老家伙。”楊新九說。

群眾事無小事。發現這一情況后,張承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隨后便聯系了對村情更加了解的該縣紀委監委派駐田沖村第一書記吳勇,看能不能想辦法協調解決老人院壩裡的泥土砂石。

“楊新九家的房子離大道隻有一條小路,車子是開不進去的,如果全用人挑,那人工費真的太貴,要不請騾馬來運?”吳勇了解后,立即入戶進行走訪,然后結合村情實際向兩位老人建議道。

今年1月11日,張承智特意把時間留了出來,因為他從吳勇那了解到,兩位老人今天要請人搬運泥土砂石,到時會比較忙,便買上糧油,來到楊新九家,幫助搬運泥土砂石。

“張干部,你怎麼來了?今天家裡比較亂,真的不好意思!”看到張承智的身影出現在家門口,楊新九有些無措地說道。但隨后看到張承智二話不說,拿起鏟子幫助一起搬運泥土砂石,楊新九夫妻心裡十分觸動。

“十分意外,張干部還來幫我們做這些粗活,真的很感激!對我們真的太用心了!”楊新九的妻子黃瓊芝回憶起當天的事情心生感慨道。

搬運院壩裡的泥沙雖然是小事,但對兩位老人來說卻是影響生活的大事。問題解決后,兩位老人也敞開了心房,現在都十分樂意邀請左鄰右舍來家裡坐,院子裡經常充滿著歡聲笑語,讓他們的心情十分舒暢。

“民生小事”連著“國之大者”,必須從小處著眼、從實處入手。近年來,該縣紀委監委立足實際,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群眾事無小事,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我們紀檢監察干部不僅要關注身邊的百姓事,也要關注百姓關注的身邊事,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從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切實讓群眾

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變成群眾的放心事、舒心事、幸福事。”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圖/文 張丹)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