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2022年突發性地質災害應急處置演練在雞場鎮舉行

2022年05月07日14:18 |
小字號

5月5日,水城區在雞場鎮坪地村岩腳組隱患點組織開展2022年突發性地質災害應急處置演練。

演練背景為2022年5月5日8時30分,受持續強降雨和採煤活動影響,監測人員在巡查過程中發現雞場鎮坪地村岩腳組、小岩組地質災害點有明顯的山體崩塌跡象,威脅11戶45人。同時,該隱患點迅速演化為突發崩塌地質災害,造成3戶10人被困。監測人員於是立即將該情況向雞場鎮自然資源所、雞場鎮人民政府報告,雞場鎮人民政府立即向區應急局報告﹔雞場鎮自然資源所向區自然資源局報告,並派相關工作人員趕赴現場﹔經核實后,緊急啟動突發性地質災害應急預案。

本次演練模擬了從地質災害預警到應急處置的全過程,按照“貼近實況、模擬實戰、確保成效”的要求,實現了預警預報、巡查監測、險情上報、應急響應、應急處置等多內容的聯合示范演練。演練過程各職能部門密切配合,各環節銜接緊密,險情報告有條不紊,應急反應快速到位,人員撤離井然有序,救災安置及時合理,符合地質災害應急程序,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圓滿成功。(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文鳳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