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整合四種資源 助力文明實踐

2022年05月07日08:53 |
小字號

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位於新蒲新區核心商圈林達,是新區首家商圈黨群服務中心,轄區集商貿、辦公、生活、休閑於一體,因地理位置特殊,自社區成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以來,便積極探索整合轄區高校、社會組織、行政力量、陣地等資源,努力實現共治共建共享新局面,助力文明實踐向縱深推進。

整合轄區高校資源,充實志願服務隊伍。六角井社區“牽手”轄區高校,為大學生提供實踐教育平台,聯合組建“青春力量”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疫情防控、環境衛生整治、文明行為宣傳、“成長驛站”學生作業輔導等志願服務活動,營造環境美、講文明、講奉獻的良好氛圍。

整合社會組織資源,發揮引領示范作用。林達商圈每逢趕集日人流量大,時有橫穿馬路、闖紅燈等行為,為此,社區聯合轄區“螢火虫公益協會”、假期返鄉大學生等組建文明出行常態引導志願服務隊,引導群眾文明出行,並幫助腿腳不便的特殊群體安全過馬路,有效減少重要路段不文明出行現象,讓文明觀念深入人心。

整合轄區行政資源,提升群眾幸福感。每逢重要節假日或特殊時間節點,區直有關部門都會根據各自職能職責到林達商圈開展理論政策宣傳、文化藝術展演、義診等活動,有效豐富了轄區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實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整合社區陣地資源,打造書香文化社區。六角井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設立圖書閱覽區,對轄區企業和居民免費開放,為有效提高圖書利用率,社區積極對接遵義市圖書館成立社區延伸服務點,並聯合轄區學校、企事業單位定期開展閱讀活動,創新活動形式,推動居民文化素養不斷提升,努力打造書香文化社區。(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指導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