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七彩湖城市公園成市民踏春好去處

2022年05月03日09:1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5月2日,在白雲區七彩湖畔,白鷺飛轉、湖鴨戲水,涼亭聚滿了來此踏春游玩的市民。

2日上午,不少市民闔家來到公園散步、野餐、放風箏、賞花、拍照……在歡聲笑語間度過美好假期。年過七旬的張先生與老伴手牽手在七彩湖公園裡散步,他說自己時常會來湖邊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累了就在湖中間的涼亭歇息,和其他游人嘮嘮嗑,非常愜意。

市民甘露與幾位朋友,專程從雲岩區來到七彩湖城市公園“打卡”。“公園裡五顏六色的菖蒲開得很漂亮,配上碧波紅楓,拍照效果很好。”她高興地說。

據了解,這座位於白雲區艷山紅鎮白雲村的七彩湖城市公園,是麥架河支流高山河上游,途經大山洞片區、鋁廠片區、大川白金片區三個區域交匯地段,流域面積約5.14平方公裡,2019年曾被列為貴陽市第十屆旅發大會觀摩點之一。

此前,七彩湖城市公園並不“彩”,曾受到工業污染,水體黑臭。2017年,白雲區政府成立七彩湖綜合整治工作專班,以“控源截污、內源治理﹔活水循環、清水補給﹔水質淨化、景觀打造”為宗旨,啟動七彩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通過引進中國水環境集團貴州雲信水務環境產業有限公司作為社會投資人,徹底整治黑臭水體,從而讓這裡迎來“蝶變”,成為頗受游人歡迎的生態景觀帶和城市公園。

據中國水環境集團七彩湖再生水廠廠長張毅介紹,通過把周邊居民、企業的生活污水和工業污水收集起來,經下沉式再生水廠系統處理達標,排入七彩湖濕地,經濕地淨化后的水進入湖體區域,然后通過排洪渠流入麥架河,實現生態補水、活水補給。(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