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2年04月28日17: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8日電(龍章榆) 4月28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貴陽勝利閉幕。大會選舉產生了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滬寧同志當選。

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諶貽琴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應到代表和特邀代表732人,實到715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39名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滬寧同志當選。選舉產生了76名十三屆省委委員、15名十三屆省委候補委員,選舉產生了44名十三屆省紀委委員。

選舉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隨后,大會舉行閉幕會。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分別通過了關於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諶貽琴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就要勝利閉幕了。這次大會庄重宣示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立場,全面擘畫了貴州高質量發展的宏偉藍圖,選舉產生了團結干事的領導班子,充分展示了貴州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對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諶貽琴強調,美好藍圖已經繪就,前進號角已經吹響,關鍵就是狠抓落實。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全力以赴把大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高舉旗幟永葆忠誠,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狠抓落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總遵循、總綱領、總指針,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真正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刻進骨子裡、融入血脈中、落到行動上。要統一思想匯聚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覺狠抓落實,推動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四區一高地”主定位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奮斗目標、主要任務和重點舉措上來,切實把大會的部署要求轉化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覺行動。要擔當作為善作善成,以高度的行動自覺狠抓落實,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充分用足用好國發〔2022〕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主戰略主定位,真正使出“闖”的干勁、拿出“搶”的狀態、保持“干”的激情、展現“新”的面貌,努力開創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各級領導干部和各位代表要帶頭學習宣傳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大會部署,把全部智慧、全部激情、全部能量投入到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在各條戰線上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諶貽琴最后說,新征程呼喚新擔當,新使命激勵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高舉偉大旗幟、牢記領袖囑托,用奮斗書寫精彩答卷,用實干開創美好未來,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