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鎮赫高速將於4月29日開通

2022年04月2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8日電(陳晶晶) 4月28日,記者從貴州赫鎮高速公路建設有限公司獲悉,鎮赫高速將於4月29日正式開通,赫章至鎮雄的車程將從1.5小時縮短至35分鐘。鎮赫高速的開通為畢節市增加了一條北上四川宜賓、瀘州的出省大通道。

鎮赫高速。羅元成攝

據了解,鎮赫高速起於赫章縣哲庄鄉,與鎮赫高速雲南段順接,經過古基鎮,終點止於赫章縣城東的野馬川鎮干河橋。路線全長 28.145 公裡,全部位於畢節市赫章縣境內。鎮赫高速橋隧比73.05%,概算總投資 45.87 億元。

鎮赫高速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80km/h,整體式路基寬24.5m,分離式路基寬2×12.25m。全線設置互通式立交 3 處,其中 1 處樞紐互通,即赫章東樞紐,與畢威高速、赫六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2 處落地互通,即哲庄互通、古基互通,分別設哲庄收費站、古基收費站。鎮赫高速設置II 類服務區一對,位於赫章縣古基鎮附近。鎮赫高速控制性工程為仙鵝抱蛋特長隧道,其左線長4028米,右線長4041米。

鎮赫高速的開通對加快推進雲南省鎮雄縣、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雲貴文化旅游區域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