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綠水青山造就佳景天成之美

——“爽爽貴陽”讓人爽眼

2022年05月03日09:1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5月1日,在位於烏當區的羊昌·花畫小鎮旅游景區,山水與花海相呼應,各色花朵爭奇斗艷,游客徜徉其中,樂享美景。

“我們早就聽說花畫小鎮特別漂亮,今年‘五一’來到這裡,果然美不勝收。”來自黔南州瓮安縣的游客劉曉春說。

“五一”假期,來自遵義市道真縣的張建鵬和家人一起來到花溪游玩,眼前的山清水秀讓他和家人陶醉其中。游山玩水后,張建鵬和家人一起來到離花溪公園不遠處的十字街。“前幾年也來過這裡,改造后的變化太大了,既保留了原有的老街風味,又處處可見精心打造的文創景色,令人印象深刻。”張建鵬說。

帶父母吃碗當地的特色粉面、陪兒子聽一場妙語連珠的脫口秀、晚上跟好友感受清涼的河風……山奇、水秀、林茂、城美,張建鵬深感這次旅游既放鬆又滿足。“這一趟出行,既能在街頭巷尾中體驗市井煙火,又能在溪畔花海中追尋詩和遠方,真是不虛此行。”張建鵬說。

位於白雲區的長坡嶺國家森林公園是貴陽市內唯一的國家級森林公園,有貴陽市“生態博物館”之稱,公園有櫻花湖、森林大草坪、都溪林場等景點,森林覆蓋率達82.96%。

5月1日,在長坡嶺國家森林公園,不少游客前來踏青、游玩,來自重慶的王曉玲就是其中之一。“第一次來長坡嶺森林公園,沒想到在城區還有這麼茂密的森林,有草坪、鬆林、湖泊,空氣和植被都太好了。”王曉玲說,這裡將成為她愛上貴陽的重要原因。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五一”假期,貴陽各景區景點整裝待客來,踏青游、賞花游、古鎮游、鄉村游受到游客青睞,延綿不絕的綠水青山、田園風情的鄉村民宿、神奇瑰麗的自然風光,讓省內外游客舒心暢游,留下美好回憶。

寓意“科甲挺秀”的甲秀樓、匯集貴州靈秀的黔靈山、中國最具魅力小鎮之一的青岩古鎮、享有“喀斯特生態博物館”美譽的南江大峽谷、被稱為“藍色星球最美櫻花園”的貴安萬畝櫻花園、“黔中一絕”天河潭……“爽爽貴陽”有自然天成的爽眼風光,這裡山奇、水秀、林茂、城美,環城林帶繞全城,宛如鑲嵌在城市上的綠色項鏈,180多公裡長的南明河猶如一條翡翠玉帶穿城而過,鋪展開“十裡山水半入城”的美麗畫卷,讓游客享受一場爽眼之旅。(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梁婧、李春明)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