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審計局“四個強化” 助推“審計質量提升年”開展

2022年04月28日09:32 |
小字號

印江自治縣審計局“四個強化” 助推“審計質量提升年”開展。一、強化思想政治建設。加強理論武裝。通過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守政治機關職責定位。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心懷“國之大者”,堅持“為國而審為民而計”,當好黨和人民的經濟衛士。

二、強化業務能力建設。增強學習能力。通過青年理論學習和研討等方式,提升干部的業務水平,使每一位審計干部都具備能查、能寫、能說的能力。增強履職能力。通過開展“師徒”傳幫帶和以“審”代訓等方式,強化實戰歷練,提高審計信息化水平﹔秉承“審計監督首先是經濟監督”的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常態化做好“經濟體檢工作”。增強監督合力。敢於亮劍,將重大違紀違法線索按程序移交給縣紀委監委﹔四是增強整改效力,做深做實審計“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審計單位按要求抓好整改。

三、強化紀律作風建設。依法審計。全體審計干部認真學習審計業務知識,切實依法審計,打造優秀審計項目,以過硬作風鍛造審計鐵軍。文明審計。高標准建設文化走廊、文化牆等,加強審計廉政文化建設,努力營造干事創業、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廉潔審計。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審計“四嚴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紀律,要加大審計廉政風險防控,堅持刀刃向內,嚴禁以審謀私。秉公執法、廉潔從審,切實維護審計機關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四、強化干部隊伍建設。打造優秀團隊。領導班子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加強團結,相互協作、分工不分家,真正形成一盤棋。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既要加強對干部的嚴格教育、管理和監督,又要加強人文關懷,提高大家工作積極性。打造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格局。堅持德才兼備、任人唯賢的正確用人導向,真正實現“能者上、庸者讓、劣者下”的競爭格局,讓想干事者有希望、能干事者有機會、干成事者有位子,讓出力者出彩。打造“六型”機關。通過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爭創“學習型、效能型、服務型、創新型、研究型、清廉型”模范機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康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