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石阡縣多形式引導青少年樹立環保意識

2022年04月23日17:15 |
小字號

4月22日是第53個世界地球日。石阡縣各中小學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擔負起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責任,積極踐行保護地球的綠色行為。

石阡縣湯山中學學生正在觀看環保工公益視頻。

在石阡縣湯山中學七年級三班教室,老師正通過大屏幕為學生們播放保護地球的公益視頻,當看到公益視頻中被污染環境畫面與美麗河山畫面鮮明對比后,學生們從心靈深感觸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石阡縣湯山中學學生梅雙菲說:“剛剛視頻裡展示的被污染的環境畫面觸目驚心,這讓我更加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保護環境,我相信隻要我們每天堅持一點點,我們的環境就能有一個很好的提升。”

石阡縣湯山中學教師袁子強告訴記者:“我們利用這節班會課對同學們進行保護地球的教育,用這種強烈的對比來喚起同學們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了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讓保護環境成為同學們的行動自覺。”

石阡縣泉都雷屯小學 學生們展示他們心中的地球。

今天,石阡縣泉都街道雷屯小學也積極參與到愛護環境實踐中來,通過開展主題班會、繪畫、撿垃圾的方式,引導學生們自覺培養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良好習慣,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去保護地球。

“今天我畫的是世界地球日手抄報,如果我們不保護地球的話,她會生病,她的顏色就不會這麼美麗鮮艷,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地球媽媽。”石阡縣泉都街道雷屯小學學生楊凌薇展示了她繪制的手抄報,表達對世界地球日的祝福。

石阡縣泉都雷屯小學組織學生撿垃圾 愛護環境。

“很高興通過我和同學們的努力,巷子變得更干淨了。以后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養成保護環境的好習慣,不亂扔垃圾,節約資源。”石阡縣泉都街道雷屯小學學生成燕分享了今天參與活動的感受。

石阡縣泉都街道雷屯小學副校長趙龍威表示:“我們也想通過這樣的形式,在孩子心中根植一個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的種子。地球日只是一個契機,我們真正要做到的是能夠讓孩子們養成一個保護環境的好習慣,同時帶動整個社會,讓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圖/文 楊葉、楊文美、陳應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