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安順市直機關工委:狠抓黨建業務雙融合

2022年04月23日10:34 |
小字號

近年來,安順市直機關工委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聚焦黨員干部助力鄉村振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中心工作,實現抓好黨建促業務,抓好業務強黨建,推動黨建與業務雙提升。

發揮載體作用,服務中心大局

工委以“雙報到”為載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機關單位黨組織、在職黨員到社區“雙報到”工作,建好社區、機關單位黨建“連心橋”,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全域新格局。引導機關黨員干部通過建立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活動等形式,全面落實黨史宣傳、環境整治、文明實踐、業務幫辦、扶危濟困、疫情防控、鄉村振興、平安建設等志願服務要求,引領市直80個基層黨組織、8000余人次在職黨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搭建志願平台,推進文明創建

扎發揮黨組織模范帶頭作用,實培育文明風氣,工委主動作為,持續抓好創建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牽頭組織全市機關單位開展“行禮守禮•文明勸導”志願服務示范活動,組織動員全市80多家機關單位近萬名干部職工參與活動,劃定責任路段,常態化開展示范活動,營造濃厚的創建氛圍,有效帶動了沿線商家、居民文明行為養成,“清潔服務活動”把文明習慣送進村寨農戶。

2021年迎來黨,工委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力推動市直機關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引導各市直部門在聚焦黨史學習中汲取奮進力量。組織機關黨組織黨員干部為基層干部群眾辦實事3600余件。(王安妮)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