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358名“民轉公”學生有了免費新校服

2022年04月21日14:49 |
小字號

4月20日,由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雲岩區教育局主辦的“攜手新征程 溫暖伴我行”公益捐贈活動在貴陽市第二十三中學舉行。

捐贈儀式現場。

活動上,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向“民轉公”進入貴陽市第二十中學的358名同學捐贈春秋校服358套、夏服358套,捐贈價值共計42960元。貴陽市第二十三中學向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贈送了錦旗,受助學生向愛心人士贈送了親手制作的小禮物。

捐贈儀式現場。

據悉,為促進雲岩教育高質量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讓更多的孩子公平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今年3月以來,雲岩區借力“一圈兩場三改”建設機遇,通過逐步停辦不具備辦學條件的民辦學校、就近分流學生到公辦學校就讀的“民轉公”方式,充分保障進城務工子女享受公辦優質教育的權利。在雲岩區推進義務教育階段“民轉公”中,貴陽市第二十三中學按照雲岩區“民轉公”工作的相關部署,從曜久學校、春光學校、星光雙語學校共接收了358名學生。

在貴陽市藍天救援隊的熱心聯系和多方協調下,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為學校公益助力,攜手學校共同舉辦此次公益捐贈活動,旨在幫助“民轉公”學生快速融入校園環境,激勵學生珍惜就讀公辦學校機會,更好地學習和生活。同時不斷促進雲岩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營造雲岩良好教育生態。(圖/文 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