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三強化”推動《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貫徹落實

2022年04月21日15:35 |
小字號

2020年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以來,印江自治縣以“三強化”推動《條例》貫徹落實,凝聚全縣統一戰線成員在工作實踐中擔當作為,為印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統戰力量。

強化組織領導,營造學習氛圍。一是縣委書記帶頭學習。由縣委書記牽頭談《條例》,在縣委常委會議上就《條例》內容進行重點解讀,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確掌握《條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不斷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確保《條例》各項規定落地落實。二是縣委統戰部長帶隊宣講。縣委統戰部長帶隊到民營企業、民主黨派、宗教場所等開展宣講活動,要求全縣統一戰線成員各盡其責,投身鄉村振興行動,履行社會責任,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三是統戰干部集中學習。由縣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組織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全面系統研讀《條例》內容,提出貫徹性意見。

強化宣傳宣講,掀起學習熱潮。一是縣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500本《條例》讀本發至縣直各部門、鄉鎮及統一戰線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實現《條例》宣傳在機關單位全覆蓋。二是將《條例》的學習納入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縣委黨校(行政學校)和縣社會主義學校的培訓課程,多形式開展宣講,組織各級黨政干部、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等500多人參與學習培訓,夯實了學習成效。三是擴大宣傳面,通過新媒體和傳統宣傳方式對《條例》新增和修改部分內容進行解讀,進一步提高干部群眾對《條例》內容的知曉力度。

強化措施保障,確保貫徹到位。一是以縣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為主體,建立以單位分管領導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體系,為全面學習貫徹《條例》提供組織保障。二是制定《印江自治縣統戰工作宣傳調研方案》,明確宣傳責任單位和工作要求,及時了解掌握《條例》貫徹落實過程中的意見和建議,提出有針對性的辦法措施。三是紀委監委、組織部、督查督辦局等相關部門,將《條例》的貫徹落實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考核內容、政治巡查和監督執紀問責范圍,常態化加強工作督導,確保《條例》各項規定有效落實。(陳江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