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黃學勇到巡察組駐地調研指導巡察工作

2022年04月15日09:30 |
小字號

4月13日,印江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黃學勇到十四屆縣委第一輪巡察各巡察組駐地調研指導巡察工作。

黃學勇先后來到第二巡察組駐點朗溪鎮、第一巡察組駐點合水鎮,實地查看巡察干部辦公環境,詳細了解各巡察組工作開展、計劃安排、生活保障、存在困難和問題等情況。黃學勇對各巡察組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進行了現場指導和提出了具體要求。

黃學勇指出,要發揮“熔爐”作用,巡察崗位是培養鍛煉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強化學習意識,在巡察一線這個“熔爐”中,不斷強化自我學習,不斷提高巡察本領。要發揚嚴實作風,堅持問題導向,靈活運用巡察手段和方式方法,精准發現問題,切實把基層的真實情況帶上來,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找出來,真正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要強化自身建設,嚴格按照黨章、巡視工作條例等規章制度辦事,帶頭遵守和執行巡察工作紀律,不干預被巡察單位正常工作,以嚴明的紀律、過硬的本領,按時完成本輪巡察任務。

黃學勇強調,要聚焦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質是政治監督。巡察組代表縣委開展巡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認真嚴謹,通過巡察精准找出被巡察單位“病灶”,推動“對症下藥”、標本兼治。被巡察單位要主動接受巡察監督,積極配合巡察工作,客觀真實地反映問題。要突出巡察重點。要結合被巡察黨組織實際,找准巡察方向,重點關注惠農利民專項資金管理使用、鄉村振興、糧食安全、安全生產、干部管理等領域,以“小切口”推動解決大問題。要強化服務保障。巡察辦要加強溝通聯絡,提供有力服務保障,幫助巡察干部解決工作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讓巡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巡察工作中。要堅持在整改上發力。注重邊巡邊改,對馬上能夠整改的問題要及時反饋整改,被巡察單位黨組織要正視存在問題,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和韌勁,持續壓實整改主體責任,逐步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責任機制、促進機制和評估機制,推動巡察反饋意見真正落實落地、整改到位,將整改過程轉化為發展干事創業的實勁,把整改成效轉化為發展改革成果。

縣委組織部、縣委巡察辦相關同志陪同調研。(田 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