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思南縣“鄉村振興一線行”頻傳好聲音

2022年04月15日16:05 |
小字號

近日,思南縣融媒體中心“鄉村振興一線行”大型主題採訪報道組40余名記者深入鄉村振興一線挖掘好新聞、好故事、好典型、好做法,陸續通過各級媒體平台傳出思南好聲音。

在大河壩鎮馬鞍村桃子產業基地,縣融媒體中心記者劉漢濱了解到該鎮立足資源優勢,引進貴州金桃子農旅發展有限公司發展經果林產業,創新探索以‘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產業發展模式,為農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劉漢濱直言,通過走下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鄉村振興一線的活力。

到茶葉基地採訪茶葉產業。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樣感慨的還有一大早驅車一個半小時,趕往文家店鎮五星村採訪的融媒體中心記者張國民說道,“五星村黨支部書記陳文強告訴我,五星村積極申請東西部財政扶貧專項資金150萬修建養牛場4000多平方米,已開工一個多月,計劃在六月就完工,12月底牛就開始存欄,通過肉牛養殖共同帶領周邊老百姓共同致富。”村裡大大小小的變化,反映出國家鄉村振興政策給一個地區、一個時代帶來的發展與進步,更讓記者們覺得一路奔波採訪更加值得。

據了解,該縣計劃用3個月時間,組織縣融媒體中心記者深入鄉村、企業,基層一線,採取通訊、專訪、特寫、圖片、記者手記等多種形式講述思南好故事、發出思南好聲音。

在田間地頭採訪。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縣對外宣傳中心主任王曾林講道“在鄉村振興中,作為宣傳部門不僅要沖鋒在第一線,奮力講好鄉村振興故事,而且要勇於突破自我,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讓外界了解、支持思南縣鄉村振興的發展。”

“來張家寨看油菜花和到茶山踏青的游客越來越多,鄉村旅游發展大有前景!”隨著縣融媒體中心制作的一段張家寨美景短視頻傳播,自駕前來觀賞的縣城居民絡繹不絕,張家寨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吳清大底氣十足地說。在此次活動中,縣委宣傳部走出了一條“宣傳發動、典型帶動、作品觸動”助力鄉村振興的路子,匯聚起干部群眾堅定信心決心的精神力量。

深入茶廠採訪。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鄉村振興一線行”第四報道組組長黎之義表示“我要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真正下沉到鄉村振興一線,增強走基層的腳力、察民情的眼力、謀事情的腦力、寫文章的筆力,更好地成為新聞工作的行家裡手。下步,我們將為大家及時呈現更多鮮活生動的鄉村振興一線故事。”(顧金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