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劉紅梅到新蒲新區調研

2022年04月15日09:03 |
小字號

4月13日,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進遵義市工委主委劉紅梅帶隊到新蒲新區開展農業現代化建設調研並座談。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高橫,人大新區工委副主任李興華陪同。

調研中,劉紅梅一行前往新中街道湘江村貴州德方菌益農業有限公司及農業產業化項目建設地,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的方式詳細了解羊肚菌菌種制作技術、科技研發創新、農業產業規劃等情況,仔細傾聽產業負責人、種植大戶在發展產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商解決辦法。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劉紅梅詳細聽取了與會人員圍繞農業現代化建設工作提出的意見建議,她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必然舉措。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國發〔2022〕2號文件重大機遇,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

劉紅梅要求,湘江村要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以城郊農業為發展定位,結合本村實際,積極探索城郊農業新經驗、開拓現代農業新路徑,走出一條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興農之路。要充分發揮不同農民群體的主體作用,尊重廣大農民意願,調動廣大農民發展農業產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順利推進農業現代化。地方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為農業農村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通過政策扶持、資金支持、技術服務等措施,激發農業產業發展活力。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科技創新為手段、質量效益為目標,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要持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揮致富帶頭人的示范作用,為群眾持續增收找路子,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高橫代表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劉紅梅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表示,新區將按照“一村一方案”的工作思路、“村村有特色,一村一品牌”的產業發展模式,持續推進農業現代化建設,以點帶面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工作。

市、區有關部門及新中街道相關負責同志、民進新蒲新區支部部分會員代表參加調研和座談。(羅保美、黃若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