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慶寨村:西蘭花地裡套種土豆 讓土地“增值”農民“得利”

2022年04月14日15:36 |
小字號

蔬菜基地一角。

“你們瞧,這就是前面套種在西蘭花地裡的土豆,現在都長這麼高了。”4月13日,一來到位於玉屏侗族自治縣田坪鎮慶寨村的蔬菜基地,基地管理人員劉德明便迫不及待地向筆者介紹長得正旺的土豆。

村民正在拔草。

站在基地放眼望去,西藍花豐收后的土地上一排排土豆正茁壯的成長著。為保証土豆生長所需營養,基地裡20名村民正在對土豆進行管護撕薄膜、拔草、施肥,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地忙碌著。

村民正在施肥。

“今天一早就來這裡忙活了,村裡現在發展的這些產業享福的是留守在家出不去的人。以前隻能守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解決溫飽,現在不僅可以把地流轉出來收租金,有空還能來基地裡忙活掙零用錢。”在蔬菜基地裡正提著小桶,給土豆施肥料的慶寨村村民楊木花笑著說。

村民正在撕薄膜。

據悉,為讓土地價值倍增,今年玉屏慶寨村的蔬菜基地採取了套種的方式,在西蘭花生長的中期套種了80余畝的土豆,合理套種減少了耕地、起壟、鋪地膜的勞務成本,同時也能為當地的村民提供務工渠道。

劉德明介紹,“之前在種植西蘭花的時候已經有底肥了,現在是在對土豆進行一個追肥以保証后期生長所需營養。土豆的生長周期較長,大概在5月左右才能採收,所以后期我們還將對土豆進行鋤草的管護。”(圖/文 李平、黃明寬)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