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民警回家途中“撿”女童 暖心背回家

2022年03月30日15: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平壩區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下班回家途中,發現一名在路邊哭泣走失的小女孩,並將其安全護送回家。

當晚19:30左右,民警李之恆、徐海瑩、黃紅麗三人加班結束,在下班步行回家途中,發現一名6歲左右的小女孩獨自蹲在平黎大道紅綠燈路口處的人行道上哭泣,因擔心其安全,立即上前查看。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在哪裡?需要叔叔、阿姨幫忙嗎?”民警看著冷得瑟瑟發抖的小女孩,便蹲下抱著,一邊安撫情緒,一邊細致地詢問家人的聯系方式。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小女孩始終沒有提供一點有用的信息,一直在不停地哭泣。

民警考慮到天氣涼,小女孩一時之間也表達不清,便背起小女孩,將其帶回交警隊進一步了解情況。

在交警大隊,經過民警耐心地與孩子溝通后,其抽噎著說要去爺爺奶奶家,並說出了他們的名字、聯系方式、住址及自己叫劉某某,在實驗小學讀書,剛搬家在學校附近,卻始終沒有說父母的相關信息和家庭住址。

民警迅速撥通其奶奶的電話,得知家住黎陽廠,立即將小女孩安全送到家,並囑咐家屬要加強對孩子的照看,以免再次發生同樣的情況。家屬表示,以后會細心照看孩子,同時對民警認真負責的態度表示感謝!(韓德軍)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