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蘇濱

貴州將打造200個5G應用場景

推出一批可復制推廣示范應用

2022年03月2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3月21日電 (記者蘇濱)記者日前從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貴州省擬於2022年在工業互聯網、能源、交通、教育、醫療等18個方面打造200個5G應用場景,推出一批可復制推廣的5G示范應用。同時不斷完善《2022年貴州省5G應用場景重點項目清單》,不斷更新應用場景及時入庫。

近年來,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緊扣《貴州省推進5G通信網絡建設實施方案》,推動全省各地、各企業用好5G網絡,以用促建,進一步拓展5G場景應用,發揮5G“一業帶百業”作用,推動全省5G建設和應用良性發展。與此同時,通過推進重點領域5G賦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在民用、商用、政用領域打造一批5G應用場景和示范應用,實現重點領域5G應用深度和廣度雙突破,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第 10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