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高考英語聽力考試圓滿結束!遵義市53456名考生實現健康平安考試

2022年03月20日11: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日上午9:30,遵義市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考試圓滿結束。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接送車正在等待考生。

3月19日,為保証考試順利,務川自治縣多部門協作。

筆者從遵義市教體局了解到,此次考試全市共有53456名考生參加。其中:在校考生50239人、非在校考生3217人。本次考試在全市15個縣(市、區)設考區15個、考點41個、考場1803間。另啟用備用考點4個、考場36間,338人參考,圓滿實現了“健康考試、平安考試、應考盡考”的目標。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生在車上等待通知分批次入場。

3月19日,工作人員對每一名考生入場前消毒。

據介紹,3月12日務川自治縣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分關心校園疫情防控,高度重視此次高考英語聽力考試工作。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生排隊入場。

按照貴州省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考試考務管理和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精神,副市長李勰召開會議專題調度組考工作,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調整充實了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組,市教體局第一時間啟動了疫情防控專班工作機制並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結合遵義市疫情防控形勢,立即成立工作組趕赴務川現場指導組考工作﹔積極協調市招委會成員單位制定下發了《遵義市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考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實對人員准備、物資准備、場地准備等方面進行了細化,進一步完善考試應急預案。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試工作人員對每一批次考生后面進行跟走消毒。

各地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積極協調衛健、疾控部門完成了全市6萬余名涉考師生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結果全為陰性,保障了涉考師生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實現了“健康考試”的目標。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試工作人員對周圍環境和車輛消毒。

各縣(市、區)防控組、教體局、衛健部門及時組織各考點,對考生和涉考教師進行健康監測和體溫檢測。精准摸排非在校生近期旅居史情況、與務川自治縣關聯考生的滯留情況,滯留地無條件接收考生借考,紅花崗區、播州區、匯川區、新蒲新區、鳳岡縣共計接收務川考生31人,務川自治縣接收其他縣(市、區)考生25人,對不符合正常參考的考生全部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保障了所有考生參加考試的權利,實現了“應考盡考”的目標。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試結束后,一名考生對工作人員鞠躬感謝。

據了解,務川自治縣實施全縣封城管理,面臨著試卷接送的難題,鳳岡縣教體局主動擔當作為,承擔起了務川自治縣全縣3627名考生的試卷接送工作。試卷交接地點選在兩縣的交界處,整個交接過程在衛健部門的指導下採取無接觸方式進行,對試卷進行全面消殺,確保試卷平安順利送達考生手中,實現了“平安考試”的目標。

3月19日,務川自治縣高考聽力考試結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員監督下更換口罩。

考前,遵義市教體局認真研判,針對可能存在的問題下發工作提示,並派多個督查組到考點檢查准備工作情況,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全市各考區考點層層壓實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組織考務培訓,嚴肅考風考紀,為聽力考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為涉考考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確保了本次聽力考試健康、平安、順利實施。(文/安樂 圖/吳浩宇、蔣洪飛)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