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交警春節假期堅守崗位保平安

2022年02月11日12:3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春節期間,貴安新區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輔警堅守一線,落實各項工作安排,圓滿完成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護航轄區群眾安全出行、平安過節。

為確保春節期間新區道路交通安全的穩定可控,該支隊強化工作部署,要求各大隊針對春節期間車流量劇增的實際,設點檢查客運車輛,上路排查安全隱患,杜絕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深入運輸企業,全面檢查其所屬車輛的安全狀況,督促並協助企業加強對駕駛人的管理教育﹔全面排查轄區道路的安全隱患,對排查出的危險、隱患路段,及時整改,設置明顯警示標志。春節期間,貴安交警共計設置卡點5個,強化路面管控,嚴查交通違法,加大對酒店、賓館等餐飲娛樂場所周邊道路的巡邏管控,對酒后駕駛、無牌無証等違法行為從嚴查處。

針對低溫雨雪天氣給群眾出行帶來的不便,該支隊密切關注天氣,強化聯勤聯動,完善警示標識,落實24小時巡邏值守制度和路口信息一小時一報制度,確保群眾安全出行。春節期間,該支隊出動警力120人次,擺放提示牌40余塊、錐桶500余個。

與此同時,該支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聯合轄區鄉鎮(街道)、衛計、綜合執法等部門,在貴安收費站、大學城收費站設置疫情防控檢測卡點,24小時輪流值守,重點篩查省外返黔人員並督促做核酸檢測,切實筑牢新區疫情防控防線。

數據顯示,春節假期,貴安新區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10起,同比下降67.7%﹔受傷2人,同比下降71.4%﹔直接經濟損失1440元,同比下降89.5%。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