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6000副春聯喜耀新春

2022年01月27日18: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平壩6000副春聯喜耀新春。
平壩6000副春聯喜耀新春。

翰墨凝香新春送暖,文化惠民人間有愛。近日,由中共平壩區委宣傳部主辦、區文聯承辦的“平壩區2022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佳節尚文明,志願關愛行’書寫春聯送萬福活動在全區各鄉鎮(社區)開展。在區文聯的組織下,區書法家協會會員10余人不畏嚴寒,放棄休息時間,深入到各鄉鎮和社區開展書寫春聯送萬福活動,現場書寫春聯6000余副,贏得了群眾廣泛的贊譽和好評。

據悉,平壩區文聯自成立以來,以“文化惠民”服務工作為立足點,貫徹以“為人民中心服務”的理念,為群眾義務書寫春聯,20余年來從未間斷。今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書寫現場避開人員密集的趕集場所。從1月17日開始到24日,在各鄉鎮、社區共安排了12場寫春送福活動。為培育書法新苗人才,今年還特別安排了幾個學生代表參加了書寫活動,他們多次在省、市中小學生書法比賽中獲獎。參加活動,既讓她們感受了為人民服務的快樂與榮耀,又是讓她們得到現場書寫的歷練,更是在實踐中學習、傳承了書法藝術。

“現在共產黨的政策就是好,要過年了都有送對聯的,真是幸福。”“老師們寫的字就是好,富貴、平安就是我們現在的生活,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家人都平安喜樂,我們都應該繼續弘揚這種優秀的傳統文化。”活動現場,書法家們揮毫潑墨、奮筆疾書,將美好的祝願凝於筆端,寫下一幅幅飽含新春祝福的春聯。各地群眾拍手叫好,喜領春聯,露出了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圖/文 錢凱)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