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信息科技學院成立“智博杯專項人才培養工作室”

2022年01月20日08:5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田菊)近日,貴陽信息科技學院雙創中心成立“智博杯專項人才培養工作室”,旨在更好地對接“智博杯”中國(重慶)工業設計大賽,做到一賽一專項工作室,讓更多學子參與“智博杯”大賽。

“智博杯”中國(重慶)工業設計大賽是由重慶市政府主辦的省部級工業設計大賽。大賽旨在發現和產出設計創意及創新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設計推廣平台、設計孵化平台,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智博杯’中國(重慶)工業設計大賽是學院重點對外的學科競賽,學院單獨成立‘智博杯專項人才培養工作室’,是希望能夠‘以賽促學’,讓學生通過比賽提升自身專業能力。”貴陽信息科技學院智能工程系工業工程教研室主任向泓興介紹,工作室在教學方面除按照智博杯組委會官方競賽要求“量身打造”,還綜合學院各學科優勢,選取合適的教材進行專項學習和培養。學生進入工作室后,不僅可以選擇學習本專業、本學科專業知識,還可以跨學科選擇專業課程。此外,學院推出工作室獎勵機制,通過加學分、發獎金等形式充分調動學生學習和參與大賽的積極性。

近年來,貴陽信息科技學院積極組織教師和學生參加“智博杯”中國(重慶)工業設計大賽,累計報送作品近千件,並在2020年的“智博杯”大賽中獲得優秀獎14個。據悉,“智博杯專項人才培養工作室”下一步將積極對接重慶其他相關賽事,並與重慶當地企業及高校加強合作交流。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