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天柱視窗>>新聞資訊

天柱:聚焦“一老一少” 繪就幸福畫卷

2022年01月18日14:08 |
小字號

近年來,天柱縣積極探索養老服務社會化管理新模式,通過政府採購招標購買社會服務,把全縣12所敬老院交由貴州眾親源養老護理服務有限公司進行運營管理,並把渡馬中心敬老院打造成為半失能、全失能人員集中供養示范點,通過“公建民營”等一系列措施,不斷鞏固完善提升管理服務水平,推動全縣社會養老事業蓬勃發展。

據介紹,渡馬中心敬老院目前入住有62人,其中28人半失能,34人全失能。而作為一家長期從事社會服務經營的企業,貴州眾親源養老護理服務有限公司有著豐富的社會養老服務管理經驗。對於這些半失能、全失能人員,該公司進行了分級護理,並在康復鍛煉、心靈慰藉、生活照料等方面進行了更加精細、暖心的管理。

如今,渡馬中心敬老院已經成為了全州失能、半失能集中供養敬老院之一。目前入住的除了天柱本縣人員外,還有來自有來自台江、鎮遠等縣的失能、半失能人員。

2021年天柱縣又對白市、渡馬等6所敬老院進行了提質改造,更是對渡馬敬老院的空調、消防設施、電梯、院民宿舍等基礎設施進行了重點改造。

目前,天柱全縣共建成兒童之家13所,有十個項目生通過了童伴媽媽計劃。對於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天柱縣還在各個村設置了兒童主任,每個月由兒童主任與村干一起入戶開展不少於4次的探訪,去查看他們的生活、溫暖、安全等問題。(金色天柱)

來源:天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