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新聞資訊

七星關交警部門開展城區亂鳴喇叭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1月18日14:14 |
小字號

近日,七星關公安分局交警大隊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城區機動車亂鳴喇叭的違法行為。

整治當天,在城區威寧路和桂花路交叉路口,一輛鳴笛准備靠站停車的公交車被交警攔下來,“知道為什麼攔你嗎?”面對交警的詢問,司機表示不甚清楚,直到交警提醒“城區禁止鳴笛”時,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行為當場認錯。

此外,記者觀察發現,許多出租車司機也慣用鳴笛的方式招攬顧客,部分私家車駕駛員也常用鳴笛的方式表達對高峰期等候通行時的不滿,發泄焦躁的情緒。七星關交警部門提醒,城區麻園路、清畢路、洪山路、桂花路、百裡杜鵑路等主干道及城區主要學校周邊均設置了禁止鳴喇叭標志,這些區域均為禁鳴路段,禁鳴時間為全天24小時。

而針對一些不得不鳴笛的情況,交警給予了正確的引導。首先,從安全駕駛的角度來說,確有需要對其他車輛、行人進行提示或示意時,駕駛員應優先交替使用燈光,燈光提示無效時,可採取短促鳴笛的方式,原則上確保持續鳴笛時間不超過1秒,連續鳴喇叭不超過2次,非緊急情況下不得鳴笛。

據介紹,自2021年12月29日,七星關交警部門持續開展集中整治機動車亂鳴喇叭專項行動以來,累計查處機動車禁鳴區鳴笛違法行為約200起,基本屬於輕微鳴笛行為,交警部門對相關駕駛員依法處以了警告、教育、罰款等處罰。

來源:畢節市七星關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