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春運,匯川黨員干部守護您回家!

2022年01月1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是2022年春運首日,大量外出務工、求學人員返鄉在即,人員流動性較大,聚集性活動增多,疫情風險和防控壓力持續加大。

對此,匯川區各客運站和社區結合實際,主動作為、多措並舉,統籌做好春節前期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筆者在匯川區茅草鋪客運站進站口看到,乘客們佩戴口罩,有序排隊,在掃描兩碼、測量體溫后,依次入站,並在購票窗口持本人身份証進行實名制購票。

“請各位乘客帶好口罩,購票時保持一米距離……”客運站大廳裡,一陣陣廣播溫馨提醒乘客注意個人防護,現場工作人員則有序引導乘客購票、候車。乘客上車前,工作人員對乘客個人信息進行再次登記。

“車站的防疫措施做得嚴格細致,雖然流程比較多,但每一個環節都是對乘客的安全負責,我們感覺很安心。”乘客張長林告訴筆者。

據茅草鋪客運站客運科科長楊曄介紹,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期間,客運站售票量預計在10萬張左右。為滿足乘客購票需求,客運站將車票預售期設置為一個月,並在服務台開設了臨時售票點,最大程度滿足不同乘客的購票需求。同時,根據客流需求,將進出站執勤人員由1人增加為2至3人,進一步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除了客運站外,社區也是春運期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大連路街道易格孔社區,臨近茅草鋪客運站,轄區內還有佛山路大型農貿市場,每天人流量眾多,分散、流通人員的疫情管理工作更加復雜。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易格孔社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組織黨員干部對社區商超等場所進行重點管控,對返鄉人員進行排查登記,並由1名社區工作人員和1名醫務人員對重點人員實施“2對1”管控措施,全面做好信息收集、傳遞、人員管控等工作。

“下一步,我們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發揮社區126名聯戶長與網格員的作用,隨時關注轄區人員流動情況,切實做好外來人員管控及排查工作。”易格孔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雨海說。(鄒天乙、龔睿、夏雯珺、宋小蘭、陳立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