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建設旅游公廁 打造智慧塘約

2022年01月18日10: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廁所革命”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關鍵一環。平壩區樂平鎮塘約村把旅游公廁建設作為農村人居環境的切入點,強力推進抓落實,實現從潔淨整齊到美化“顏值”再提升,升級打造智慧塘約新未來。

塘約旅游公廁。

近日,筆者來到樂平鎮塘約村看到,整個村環境優美,整潔舒適。在一個非常顯眼的地方,一個“小別墅”映入眼帘,其實這不是“小別墅”,而是塘約村旅游公廁。

“我們將黨史學習教育的相關內容和塘約村實際情況相結合,為群眾辦實事,修建了旅游公廁,滿足了塘約村發展的需求。公廁建成以后,給游客提供了便利,提升了4A級景區形象。”塘約村黨總支副書記彭遠科介紹,塘約村把旅游公廁建設作為一項基礎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與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結合起來,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持續穩步推進。

塘約旅游公廁。

如今的塘約村,村民生活水平通過村社一體化的模式發生了華麗的蛻變,生活品質正在向高質量的方向轉變。旅游公廁的建設,促進了文明程度從數量到質量更高的飛躍,切實提高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衛生公廁,三分建設,七分管理。塘約村將通過旅游公廁推進鄉村旅游事業蓬勃發展,助推該村三產緊密融合,助力鄉村振興,擦亮靚麗塘約的名片。

塘約旅游公廁。

“下一步,塘約村將繼續加快推進旅游公廁力度,不斷完善設施配套,提升服務水平,完善無障礙廁所、母嬰室等設施,切實做好‘廁所革命’這件民生實事,讓如廁更有溫度,更加方便,進一步提升塘約村知名度,打造智慧塘約,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彭遠科說。(圖/文 錢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