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合水鎮召開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安排部署會

2022年01月14日09:52 |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好省、市、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1月13日,合水鎮召開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安排部署會,會議由鎮黨委書記安益志主持,全體班子成員、副科級干部、各部門負責人、各村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鎮上下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緊扣“降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目標,確保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一是制定方案,嚴格落實。鎮安委辦牽頭,結合本鎮轄區春運交通安全實際,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各類應急預案,細化工作措施,強化值班值守,確保春運期間安全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查、有人抓、有人防”。二是正視問題,突出重點。各涉安部門要聯合開展監督檢查,切實抓好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建筑施工、食品藥品、衛生健康、消防、森林防火、校園周邊等領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各村、各部門要按照市、縣、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要求,做到信息排查、關注動態、物資儲備、疫苗接種、加強宣傳五個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認清形勢,高度警惕。全體干部職工要認清歲末年初這個時間節點的特殊性,始終保持憂患意識和高度警惕,不鬆勁不懈怠不麻痺大意,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扎實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安全生產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全鎮上下要把握關鍵、突出重點,謀劃在前、部署在前、落實在前,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排查、大整治,找准薄弱環節,補齊短板,加強風險管控,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切實抓好春節期間暨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各項工作﹔要加強安全生產宣傳工作,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村大喇叭、微信群、上門入戶等方式,多措並舉進行宣傳教育,持續強化村民、企業安全防范意識,確保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實。(合水鎮)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