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縣政務服務中心 “三辦”機制 “三快”速度 筑牢“務實辦”品牌

2022年01月14日14:15 |
小字號

務川縣政務服務中心不動產登記事務窗口始終圍繞“減時間、減材料、減環節、減成本、減跑腿”的原則,突出機制創新,構建規范高效、打造便民利民的不動產登記品牌。春節臨近,當前是各類企業和群眾反務登記辦証的高峰時期,不動產登記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多措並舉為各類企業和群眾做好不動產登記服務。持續做實做好登記財產工作,進一步鞏固全省“文明單位”的榮譽。

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在通過政務服務大廳大門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對健康碼和行程碼檢查后,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結果出力,來務川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窗口辦理業務的企業法人和群眾均需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再次確保不漏一碼一人,安排專人負責督促辦事企業和群眾人與人之間保持一米距離、帶好口罩,嚴禁人員扎堆現場出現。

開通“三辦”之渠道。鼓勵引導各類企業和辦事群眾依托不動產登記服務微信公眾號、不動產+互聯網金融端、不動產+互聯網企業端等各種渠道選擇“預約辦”“線上辦”“就近辦”的登記方式,有效錯峰辦理,避開聚集人群。

啟用“三快”之速度。即實行“快審”“快辦”“快拿”。針對企業和群眾辦理預告登記、預告抵押登記、現房抵押登記、注銷登記、查封登記、房屋信息查詢等實行即來即辦﹔針對商品房轉移登記,二手房轉移登記、土地或房屋首次登記等實行2個工作日內辦結,同時加速免費郵寄工作。既保証質量,又辦出速度,為各類企業和群眾辦理不動產登記跑出“加速度”,按下“快進鍵”,打造務川政務服務快捷高效名片。

據悉,務川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的有效的疫情防控,創新的服務機制,加速度的辦理模式得到各類企業和群眾的一致好評。既鞏固了“文明單位”的榮譽,又為打造“貴人服務•遵滿意•務實辦”品牌做好鋪墊,為助力務川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出力。(鄒彬、覃艷鳳)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