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天柱視窗>>新聞資訊

天柱縣主動作為積極助推旅游業健康發展

2022年01月13日14:23 |
小字號

自三門塘景區全新打造開放以來,縣市場監管局認真貫徹落實縣委政府的決策部署,立足職能職責,全力服務三門塘景區發展,著力規范旅游市場秩序,不斷提升游客滿意度和景區影響力,全力營造讓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旅游市場消費環境,助推全縣旅游業健康發展。

一是服務上門,積極培育市場主體。主動上門服務辦理証照,確保景區市場主體規范經營。本著“監管就是服務”的工作理念,主動上門為景區20余戶市場主體辦理相關証照,並第一時間將打印好的証照送到每一位經營戶手中,讓商戶足不出戶便拿到証照,實現景區辦証照率100%的目標。

二是著力開展價格監管指導,規范景區價格秩序。局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多次帶隊深入三門塘景區,靠前開展指導服務,向市場主體宣講《價格法》《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等法律法規,發放價格告誡書,督促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承擔社會責任,增強價格行為自律,嚴格執行明碼標價和價格誠信,營造公開透明的消費環境。

三是按“四個最嚴”要求,筑牢食品安全底線。扎實開展景區餐飲業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同時聯合屬地政府,實行常態化監管,對景區開展食品安全風險全面排查,嚴厲打擊食品違法行為,確保景區食品安全,切實保障廣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延伸維權觸角,營造放心消費環境。積極打造三門塘景區“消費維權服務站”,推動建立消費環節經營者首問和賠償先付制度,實現消費維權關口前移,強化消費示范引領,創建“放心消費示范戶”,強化消費糾紛處置,暢通12315消費投訴舉報渠道,高效處理消費投訴,確保從源頭解決游客合理訴求。

下一步,該局將牢固樹立“監管就是服務”的理念,嚴把安全關口,強化景區市場監管,淨化旅游消費環境,為推動全縣旅游產業升級,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的應有的貢獻。(天柱縣人民政府)

來源:天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