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六盤水市多措聚力農村供水水費收繳

2022年01月10日14:53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赤東)2021年,六盤水市收繳農村供水水費5026萬元,收繳率達95%,以水養水發展水的可持續發展正逐步形成。

近年來,我市嚴格執行《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水利廳關於加強農村供水價格管理的通知》《省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供水價格監管的通知》要求,堅持農村供水的公共產品定位,充分考慮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群眾承受能力,分類制定水價。

通過公司化管理,有效提升農村供水管理服務水平。積極推進城鎮供水服務向農村延伸。目前,已有3個縣區實現自來水公司管理全覆蓋,建立了以自來水公司管理為主,鄉鎮、村、群眾管理為補充的農村供水管理體系。全面完成2415處農村千人以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工作。定期開展水源水、出廠水、管網末梢水水質檢測,保障農村供水水質安全。

強化政策宣傳,提升群眾用水繳費意識。2021年以來,張貼農村供水服務卡60余萬張、發放宣傳冊2.02萬冊、入戶宣傳31.47萬戶、進村廣播214車次。

與此同時,積極落實水費收繳便民服務措施,方便群眾繳納水費。出台預交水費獎勵政策、安排志願者指導群眾繳費,設置線下繳費點,開通線上繳費渠道,支付寶、微信等多種繳費方式方便群眾繳費。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