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碧水悠悠迎客來,載歌載舞送祝福

——貴州省公路局“公路之聲”文藝隊走進從江

2022年01月10日14:47 |
小字號

都柳江水向東流,苗侗神韻催人醉,碧水悠悠迎客來,載歌載舞送祝福。1月8日,“公路之聲”文藝隊帶著省公路局黨委的問候,冒著寒冷在細雨蒙蒙中走進凱裡公路管理局從江公路管理段丙妹養護站。

演出在節目《愛我所愛筑大道》《咱們工人有力量》豪邁熱烈的旋律中拉開序幕,一首首贊歌、一份份深情告白,一腔腔豪情壯志,匯聚成歌頌新時代貴州公路人的時代強音,11個節目將省公路局黨委對基層一線公路職工、公路建設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的溫暖關懷和熱切祝福表達得淋漓盡致。凱裡公路管理局黎平公路管理段干部職工表演的屬地節目“侗族大歌”用侗家人特殊的語言和方式表達了對上級組織和文藝隊的感謝和祝福。

寒冷添斗志,歌舞暖人心。在2個小時的演出中,盡管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但現場座無虛席,寒風阻斷不了省公路局黨委對公路職工們的牽挂,寒冷減不去公路職工們的熱情。省公路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阮有力在演出開場致辭,回顧了2021年局系統公路工作,對2022年工作進行展望,代表省公路局黨委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福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闔家幸福。

凱裡公路管理局對“公路之聲”文藝隊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省公路局黨委的關懷、慰問表示衷心感謝。2021年,凱裡公路管理局通過創建“錦繡黔途”黨建品牌,打造“五彩從江”等子品牌,大力激發全體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熱情,積極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獻策出力,為黔東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公路交通保障。在新的一年,凱裡公路管理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省公路局黨委安排部署,堅持一以貫之強黨建、毫不動搖抓作風、凝聚合力促發展,把交通強國貴州試點賦予公路行業的職責使命與各項工作有效銜接,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演出非常精彩,充分展示出了貴州公路人多才多藝、朝氣蓬勃的整體形象,尤其是演出節目《拜堂》,還原了中共地下黨員的英雄事跡,還分享了貴州籍紅色特工冷少農的故事,讓觀眾熱淚盈眶、產生了深深的共鳴。”從江縣副縣長姚元炳現場分享了他觀看演出的感想。他還對28年來從江縣公路交通在省交通運輸廳和省公路局各級各部門領導的關心支持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對從江縣的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傾情幫扶,表達真誠的感謝。

凱裡公路管理局機關和各段干部職工代表,就近的從江段、榕江段、黎平段干部職工,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七支隊干部職工代表,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黔東南分公司干部職工代表,省交通運輸廳派駐從江縣鄉村振興工作隊20余名駐村干部以及從江縣政府、從江縣交通局等干部職工近200人到現場觀看演出。(陳沛亮、龍海勇)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