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萬畝花開好浪漫!荔波梅花節邀您“雲賞花”

2022年01月10日14: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美麗不妖艷,清韻有芬芳。又到一年賞梅季,荔波縣黎明關水族鄉萬畝梅原已是暗香浮動花吐蕊,梅花如期而至,凌寒綻放。

荔波縣黎明關水族鄉萬畝梅原正綻放出花蕊。

1月9日,一場“2022年中國·荔波第17屆梅花節線上賞梅活動”拉開了冬日賞梅的歡樂序幕。此次線上梅花節以“梅香古韻跨千年,絕境峰叢看荔波”為主題,以花為媒,以梅會友,通過新媒體手段,在山野良辰裡,帶你走入冬日獨屬於荔波梅花的浪漫。

“本屆梅花節因疫情的原因,很多游客不能來到荔波賞梅觀景。因此,採取的是線上雲直播、景區實景VR、網紅直播的形式,通過新媒體的手段,將荔波的秀美山水、風土人情帶給全國網友全新的視覺體驗,讓大家足不出戶,就能夠通過手機‘雲賞花’,看到荔波萬畝梅原梅花盛開的盛況。”荔旅集團市場營銷部經理王鵬博剛如是說。

美麗不妖艷的梅花吐露芬芳。

梅林裡肆意撒歡的身影,梅海中盡情舞動著歡慶。當天,活動邀請到荔波當地短視頻網紅主播在梅原現場直播,主播們化身體驗官,游農家、賞琴音,帶網友隔空暢游荔波萬畝梅原花海,介紹最美梅花綻放景色,配合相關線上活動,實現“一部手機游梅原”,全面生動展示荔波賞梅勝地的秀麗風光、人文風情,讓網友多角度、全方位感受萬畝梅原花海的無限魅力,切身感受荔波全域旅游發展的蓬勃生機。

短視頻愛好者韋婭朗坦言,作為短視頻的愛好者,很榮幸能參加這次活動,希望通過我們的直播,能讓更多人看到我們荔波的美景風光,了解荔波,愛上荔波。

梅花吐露花蕊。

除了可以在家“雲賞花”,本地游客還能驅車來到梅園打卡。活動當天,上午9點,在萬畝梅原君子台,已有不少前來賞花的荔波本地游客,奔赴這一場寒冬時節的梅花邀約。梅樹下,游客們穿上漢服擺各種姿勢和開得正艷的梅花合照、拍視頻。

“聽說萬畝梅原的梅花開了,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幾個朋友約著一起來這裡賞梅花。今年梅花確實開得很漂亮,拍照也很好看,我們玩得很開心。”荔波當地游客吳雲說。

據悉,荔波萬畝梅原景區天然生長著兩萬多畝野生梅花,樹齡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數百棵,是全國最大的集中連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裡梅海、萬畝梅林”之稱!每年元月中旬,這些梅花便會競相開放,花期長達1個多月。最近,正是最佳的賞梅時節。(文/圖:胡婷婷、覃海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