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七星關區:強化企業服務保障,助力工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10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七星關區不斷加快工業產業建設,厚植招商沃土,大力發展新型建材、勞動密集型、特色食品產業,加強創新驅動,優化政務服務,讓企業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好,全力助推全區工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走進七星關經濟開發區,處處涌動著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工業熱潮。各個大大小小的車間有條不紊進行著各自生產。

忙碌的車間。

在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幾十台生產機器整齊排列,幾十名工人沿著生產線進行智能化生產。

據了解,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燈絲光源制造企業,一直以來,該公司始終把創新驅動作為企業轉型升級的助推器,並成立貴州省光技術聯合創新與服務中心,打通上下游產業鏈。

該中心先后建有光度學檢測、色度學檢測、環境及可靠性試驗等九大檢測研發實驗室,能為企業提供產品研發、檢測認証、技術支持等一體化服務。

上下游產業鏈的連通不僅使得公司創新力度不斷加強,同時產品質量顯著提升,產業發展規模逐步擴大。“今年我們產值做到了1.6個億,比去年增長了百分之十五個點。”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俞立煥介紹,通過技術創新今年公司研發的幾個新產品將與世界五百強企業達成前期合作,獲取更多訂單。

自2015年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入駐七星關經濟開發區以來,七星關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動作為,優化政務服務不斷滿足企業發展需求。“廠房免租,電費、物流方面也有補助,還幫我們解決招工問題,讓我們省心又舒心。”俞立煥表示。

貴州星美服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面料開發、印刷圖案開發、成衣打樣和成衣制造於一體的生產企業,目前已吸納450人就業。

就近在車間務工的群眾。

“之前擔心工人不夠影響生產,想不到經開區管委會第一時間就幫我們解決了。”貴州星美服飾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丁華說,“現在招工問題解決了,下一步將增加更多生產線擴大企業生產規模。”

引進企業,做強服務。為助力企業健康發展,經開區成立“主動上門·全程代辦”服務重點企業專班,以“主動上門”的工作理念和“全程代辦”的服務方式,解決企業落地難、辦事難等問題,積極打造“貴人服務”品牌。

“我們按照‘定格、定員、定責、定崗’四定原則,為企業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務,在園區實行網格化包保管理,確保每一家企業都有一個包保人員,實地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七星關經開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李海霞介紹。

同時,經開區通過建立健全信息收集、處置反饋、事件歸檔的網格化服務運行機制,廣泛收集企業發展訴求,並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開展聯席會議,與相關單位部門形成監管合力,疏通發展難點和堵點,提升服務質量。

當前,七星關經濟開發區入駐企業共164家,解決就業1.2萬余人。2021年開發區預計實現工業總產值66.5億元,完成投資31億元,工業增加值21億元,出口貿易2300萬美元,實現稅收5.5億元。

企業蓬勃發展的背后離不開當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十三五”以來,七星關區取消行政審批事項50項,全面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政務服務“集成套餐”“一窗通辦”等業務辦理的整合和提升,讓企業發展暢通,招商的底氣更足。

在新的起點上,七星關區將因地制宜發展工業經濟,採取切實可行措施,做細做優政務服務,大力推進全區工業發展提質增效。(圖/文 韓園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