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江口至玉屏高速公路建成通車試運營

2022年01月0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江玉高速公路黃母沖樞紐互通。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圖
江玉高速公路黃母沖樞紐互通。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貴陽1月1日電 2022年1月1日,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貴州江口至玉屏高速公路於2021年12月31日24時正式建成通車試運營。

江玉高速公路起點位於杭瑞高速公路與瓮安至江口高速公路相交的岳家寨樞紐,途徑江口、岑鞏、玉屏等縣,終點與銅仁至大龍高速公路相接。公路採用PPP模式,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100%出資建設,項目路線全長73.63公裡。

“四橋兩隧兩樞紐一中心”是江玉高速公路的關鍵控制性工程。全線最長橋梁——閔孝特大橋,全長1.2公裡,涉及高墩施工55處,橋接隧、橋進隧施工復雜,經過不斷探索,項目開發了山區高速公路橋接隧和橋進隧施工工法,高墩群亮麗挺拔,蔚為壯觀,與周圍景色相得益彰。

全線最長隧道——荒竹山隧道,全長4.2公裡,穿越兩條斷層破碎帶,岩溶發育程度極強,溶洞、落水洞、地下暗河總體發育,洞內最大涌水量達每小時1.5萬立方米,施工難度極大。項目團隊全力加強技術攻關,廣泛應用“四新”和“微創新”技術,有力提升了工程質量,將綠色環保理念落在實處。

中交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運營管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江玉高速公路不僅為江口縣至玉屏縣開辟出一條快捷通道,實現兩市(州)三縣10個鄉鎮“鎮鎮通高速”的發展布局,有力助推沿線地區鄉村振興戰略,而且成為銅仁市和黔東南州北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南下長株潭和長三角經濟圈的交通大動脈,對帶動周邊旅游資源開發、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構建黔東地區大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義。(龍章榆、實習生文婷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