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國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趙英民在黔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2022年01月01日08:2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趙勇軍 通訊員 焦禮鬆)2021年12月28日,元旦即將來臨之際,國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英民率隊來到湄潭縣走訪慰問脫貧戶和困難群眾。副省長吳勝華陪同走訪慰問。

當天,趙英民一行先后深入興隆鎮龍鳳村、黃家壩街道田壩社區,走進脫貧戶及監測戶群眾家中,為他們送去節日的慰問和祝福,並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勉勵他們堅定發展信心,在黨中央、國務院及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通過勤勞的雙手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叮囑當地政府要時時關心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用心用情為困難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題。

走訪慰問中,趙英民指出,當前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鞏固是前提和重點。要充分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充分發揮產業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中的作用,大力發展好貴州茶葉、辣椒、刺梨等特色優勢產業,不斷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多渠道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確保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要全力以赴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把就業擺在更加突出和優先的位置,著力完善搬遷地公共服務、社會服務治理等重點工作,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全力以赴寫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用好五年過渡期政策,緊盯責任落實、重點群體,健全完善防止返貧致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

趙英民強調,要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守護好貴州好山好水,厚植綠色發展底色,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做足生態文章,積極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努力將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優勢轉化為金山銀山的經濟社會發展優勢,讓廣大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省生態環境廳、省鄉村振興局、遵義市及湄潭縣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走訪慰問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