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一圈兩場三改”全程

2021年12月30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工作專題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建設,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全程,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區領導郭鬆、宋成強、熊國禮、曹厚彥、金萍、張保蘭參加。

朱剛指出,“一圈兩場三改”是雲岩當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風工程。全區上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良知,走到群眾中間,聽取群眾意見,加快抓細抓實“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將這件關乎民生的實事辦得更細、更好、更暖民心,讓人民群眾享受更便捷、更優質的服務,享受更舒適、更美好的生活。

朱剛強調,要密切聯系群眾,每個環節都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效於民,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建設全過程,真正把話語權、監督權、評判權交給群眾,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要抓實謀劃部署,抓好今年工作任務的同時,謀劃好明年“一圈兩場三改”工作。要梳理意見清單,深入梳理民意調查問卷內容和需求清單,高度關注要素配置特別是老百姓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分清輕重緩急形成項目清單,真正解決群眾實際困難。要梳理“一圖一表”,對照需求清單、項目清單,編制好每個大圈“一圖一表”,細化為25+2+1要素,為推進工作提供精准指導。要精細包裝項目,積極對接各方資本,為項目提供資金保障。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溝通協調,真正形成全區一盤棋、一條心、一股繩的強大合力,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工作走深走實。

區直有關部門、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