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調度會召開 曹繼才出席並講話

2021年12月3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新蒲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調度會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近期省、市疫情防控相關會議文件精神,並通報近期國際國內疫情形勢,對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以及新區領導楊先易、冉劍波、周正剛參加會議,會議由楊先易主持。

曹繼才指出,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新型變異毒株不斷出現,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加大,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局部爆發的態勢,“兩節”臨近,人員流動較大,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全區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新變化、新要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心理,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曹繼才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在思想上務必高度警惕清醒,深刻認識到轄區機場、高鐵等入遵關口目前面臨的防疫壓力,按照“逢進必檢,非檢不入”的工作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管各個通道關口,確保出入境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在措施上務必更加精准有效,要充分運用網格化精細管理模式和大數據手段,不斷提高技防水平,強化近期擬入遵返遵人員的排查管控,對境外、中高風險地區等返黔人員認真落實閉環管理、核酸檢測、集中隔離等措施,分類別、分流程、分目的地進行處置。要加大對餐飲場所、商超、酒店、農貿市場、旅游景點、影劇院、殯儀館、大型活動場所的管理,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一米線、定期消殺等防控措施。要廣泛發動人民群眾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宣傳倡導婚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要按照“三個一”和“六個嚴格”要求,精准高效做好防疫物資保障等工作,嚴格執行規范管理制度和流程,提高醫院、隔離酒店等一線醫護人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業務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全面筑牢筑實防控網底,有效防范交叉感染。要強化對冷鏈食品運輸、存儲、加工、銷售等各環節的風險防控與處置,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

曹繼才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層層壓緊工作責任,嚴格按照工作方案加強對接,緊密合作,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細落實。各單位、鎮街主要負責人要以身作則,靠前指揮,做好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第一時間科學、精准、有效進行處置。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既定目標完成各項收尾工作,為明年第一季度經濟社會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奠定堅實基礎。

當天,曹繼才還率隊到新中街道就備用隔離酒店相關准備情況進行調研。

各鎮(街道)、區直相關部門、機場、高鐵、隔離酒店工作專班以及區疫情防控辦全體工作人員及區社防組相關人員參加會議。(陳寓)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