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演練 應對低溫冰凍天氣

2021年12月29日09: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24日晚,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轄區北京東路消防救援站開展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消防拉動演練。

此次消防演練圍繞低溫雨雪事故特點,模擬低溫雨雪天氣可能出現的道路交通事故、冰面人員遇險事故、城市道路橋梁鏟冰除雪等任務需要,突出低溫天氣中以災害事故救援為主題,從難、從嚴、從最不利條件出發檢驗隊伍應急處置能力。

“此次消防演練,旨在進一步檢驗轄區救援站對雨雪冰凍災害的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對該類型災害事故的通信保障能力。”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說,接下來,區消防救援大隊還將進一步細化工作內容、明確組織領導、人員分工、職責任務、響應等級、力量編成、工作流程、工作作風等內容,備足物資裝備,常態化開展實戰拉動演練,強化戰斗作風、執勤戰備意識,持續提升應急通信裝備實戰效能及應急通信保障能力水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