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今日9時起銅仁市中心城區免費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12月29日11: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29日電(李永馨) 2021年12月29日9:00起,銅仁市中心城區(碧江區、萬山區、銅仁高新區)主城區全天組織全體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動人口)組織開展免費核酸檢測。

據悉,此次銅仁市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較廣,核酸檢測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主動仗、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重要環節。請廣大群眾積極配合,對拒不配合、干擾、阻礙樣本採集,惡意造謠,妨礙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后續防控措施將視本次核酸檢測結果及時調整。

附:關於在銅仁市中心城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的通告

自我市12月27日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中。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此次我市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較廣,為進一步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廣大群眾平安祥和地迎接“兩節”,根據科學防控疫情的需要,我市定於2021年12月29日9:00起,全天在銅仁市中心城區(碧江區、萬山區、銅仁高新區)主城區組織全體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動人口)組織開展免費核酸檢測。現將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請廣大群眾按照所在街道(社區)通知,在指定時間段,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和手機,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及時前往核酸採樣點,有序參加核酸檢測。

二、參加檢測時,請自覺保持安全距離,服從現場組織安排,遵守現場秩序,不插隊、不交談。

三、近期天氣寒冷,請廣大群眾注意保暖,照顧好自己﹔難以長時間站立的人員,可攜帶便攜式坐具﹔在排隊等候過程中如遇身體不適等突發情況,請盡快與現場工作人員或志願者聯系尋求幫助。

四、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請廣大群眾自覺居家觀察,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五、在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含加強針)的群眾不參與此次核酸檢測。

六、為集中力量做好此次核酸檢測工作,自即日起,銅仁市中心城區暫停新冠疫苗接種1天。

七、此次核酸檢測,涉及人數較多,范圍較廣,我市將全力做好檢測組織工作,請廣大群眾積極主動參與核酸檢測。未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造成疫情傳播蔓延的有關人員,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大家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此次核酸檢測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主動仗,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重要環節,請廣大群眾積極配合,對拒不配合、干擾、阻礙樣本採集,惡意造謠,妨礙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后續防控措施將視本次核酸檢測結果及時調整。

感謝廣大群眾的支持理解,同心抗疫,銅仁必勝!

銅仁市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

2021年12月28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