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聯合多部門確保貴陽北站旅客出行正常

2021年12月2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統籌協調交管、綜合行政執法、公安等多部門,增員加時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冰雪天氣,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溫暖出行。

高鐵北站進站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其中,貴陽北站疫控領導小組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時,加強了對疫情防控站核酸檢測結果的調度,最大限度縮短等候時間,並為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提供引導和防寒服務。同時和鐵路部門建立動態聯系機制,針對冰雪天氣導致的列車晚點情況,提前報送預判情況。

京貴環衛和北站護衛隊,全天候對南北高架橋、落客平台、各進出站口等重點區域冰凝情況進行巡查,並在各關鍵點位放置工業鹽8.5噸。截至27日下午,共計出動撒鹽車60車次、出動人工撒鹽240人次、鋪設防滑草皮和麻袋500余張。

公安、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交管、公交等部門在配合做好撒鹽除冰工作的同時,加強對路面巡查和車輛防滑安全設施檢查、秩序引導和安全駕駛引導、運力保障工作,引導旅客規范、安全乘車。

據悉,下一步,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將繼續統籌協調各單位做好后續物資儲備和抗凝保暢工作,確保貴陽北站區域過往車輛和旅客平安出行。(許國洪、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