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以雪為令 德江團員青年“迎風戰雪”靚青春

2021年12月28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受強烈冷空氣影響,德江縣各地大雪紛飛,部分路面結冰、水管凍住、樹木折損……雨雪天氣給群眾帶來諸多不便,德江團員青年不懼嚴寒、逆風而上,積極參與道路保暢、除冰鏟雪、排查安全隱患、關心留守兒童和老人等。

長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霍毅龍與燈塔村團支部書記陳智(左一)開展交通勸返。

12月26日,收到長堡鎮黨委政府工作指令,長堡鎮燈塔村團支部書記陳智第一時間組織全村青年力量排查安全隱患、開展交通勸返、察看村民取暖和物資保障情況,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和困難戶送去防寒物資。楠杆鄉樓房村一些竹子壓折在馬路上影響群眾出行,該村團支部書記牟頂峰拿上鐮刀對倒在路上的竹子進行砍伐,清理道路障礙,保障群眾出行安全。牟頂峰是今年新當選的村副主任、團支部書記,他冒著嚴寒奮戰在一線,保障群眾出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沙溪鄉境內公路實行交通管制,面對路途艱難,寒風刺骨的情況。沙溪鄉團委副書記羅樟毅然選擇頂風步行8公裡,花費4個小時回到鄉裡參與抗凝保暢工作,用行動彰顯出新時代新青年的使命與擔當。

樓房村副主任、團支部書記牟頂峰清理道路障礙。

百年恰芳華,志願正青春。在楓香溪鎮服務的西部志願者冉旭林被稱為“暖心小伙”。該鎮孤寡老人覃禮花拉著冉旭林說道“在這個寒冷的天氣,這個小伙子主動來為我更換凍斷了的水管,讓我感覺非常暖心。”已經服務了2年多的冉旭林,在嚴寒的冬天他用自己的熱心腸溫暖著孤寡老人的心,用行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德江縣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抗凝保暢、交通勸返等工作,用青春筑起堅固的抗寒線,用陽光般的笑容融化嚴寒的風雪,用行動彰顯出新時代新青年的使命與擔當,用青春活力讓“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更加顯得鏗鏘有力,是該縣推進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工作成效的一個縮影。

西部志願者冉旭林為孤寡老人更換水管。

據悉,德江縣被確定為全國擴大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試點縣以來,嚴格按照團省委、市委改革工作要求,選優配強團縣委挂職副書記2名、兼職副書記3名,明確22個鄉(鎮、街道)、21個縣直部門分管領導兼任團建指導員、344名駐村干部任村(社區)團建指導員,高質量完成全縣19個鄉鎮、344個行政村、36所中學團組織換屆工作,對3個街道團工委進行重新配備,共配備鄉鎮(街道)團(工)委書記22名、專職副書記49名、兼職副書記47名、委員55名,村團支部書記344名,中學(中職)團委書記36名、兼職副書記70名。建立縣級團校1個、中學(中職)團校36個,配備師資225名,教育培訓團干部62名、團員2400余名、入團積極份子852名。基層團干部隊伍得到全面加強,團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大局貢獻度得到大幅度提升。(圖/文 肖長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