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旅游文化

思南長壩鎮:生態有“顏值” 鄉村旅游旺

2021年12月28日08:4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採麗 吳傳娟

冬至當天,思南縣長壩鎮龍門村石林昊鮮山庄的老板娘何玉平一大早便開始為游客准備美食。來自貴陽、遵義的游客歡聚一堂,餐桌上除了各種口味的餃子,還有紅白相間的石林“四喜”。

“米花、米線、蕎皮、油茶這‘四喜’是我們當地結婚專用品,也是外地游客必點的特色美食。”何玉平笑著說,“靠著家門口的這片美麗石林,我開了8年農家樂,年均毛收入20余萬元。親眼見証了家鄉變化,日子越過越紅火。”

龍門村位於思南石林景區內,該景區是烏江喀斯特國家地質公園核心區,也是地球上同緯度地區迄今發現的發育最好、生態保持最佳、保存最完整、出露面積最大的極具科普性和觀賞性的連片喀斯特石林。

近年來,長壩鎮充分發揮自然資源優勢,堅持保護與開發並舉,緊抓鄉村旅游。按照“游石林仙境,聞百裡椒香,賞萬畝茶花”定位,以石林景區為核心,輻射周邊村寨,通過村庄環境整治和美麗鄉村建設,完善旅游步道、路燈、停車場、公廁、文化廣場、小游園、文體設施等,結合當地民族文化、紅色文化和特色飲食,打造“五小”(小商鋪、小客棧、小特色、小田園、小體驗)旅游發展模式,建成接待中心、地質博物館、擴展訓練營基地、烏江喀斯特國家地質公園主題廣場等,帶動群眾改建民宿、農家樂等,參與石林旅游服務產業發展。

據不完全統計,該景區年營業收入115萬余元,帶動發展農家樂30余家,提供上千個特色產品小商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