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畢節廈蓉高速段:“一路三方”撒鹽除雪 確保高速安全暢通

2021年12月2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應對昨晚低溫雨雪天氣,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12月26日,畢節路政、交警、養護“一路三方”協同作戰,對高海拔易凝凍的廈蓉高速畢生段進行撒鹽除雪作業,預防道路結冰,為群眾平安出行保駕護航。

高速安全暢通。

一大早,筆者在公路養護中心看到,工作人員正將一袋袋工業鹽裝車,來到高速路上時,監測氣溫達到0攝氏度﹔隻見漫天飛雪,路邊的草叢、欄杆有白雪堆積,道路潮濕。現場,撒鹽車正緩慢通行,對路面進行全面撒鹽。

高速上撒鹽。

“針對這次低溫凝凍天氣,我們一路三方採取了錯時巡查機制,在今天早晨巡查時發現道路有積雪情況,我們立即啟動了聯勤聯動機制,組織養護部門進行撒融雪劑除雪作業。”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五支隊一大隊總隊長羅凌霄表示,為確保司乘人員的出行安全,還聯合路警在后方進行壓速帶道,保証車輛正常通行。

交警在執勤。

據悉,G76廈蓉高速畢生段屬於高海拔,易凝凍,多霧路段,金銀山作為畢生高速路段的最高處,海拔達1700多米,且積雪較為嚴重。對此,“一路三方”採取重點路段派巡查車護送、分段引道、疏導等措施,加強交通疏導,防止發生擁堵,確保撒鹽車安全行駛和道路車輛的正常通行。

經過一個多小時,“一路三方”完成廈蓉高速共30公裡的預防性往返撒鹽工作。此外,撒鹽除雪作業總共出動2輛撒鹽車,20噸融雪劑,路警聯合出動壓速帶道通行車輛共4輛,有效保証了管段內的道路安全通行。

壓車通行。

為應對下一次低溫凝凍天氣,目前,各部門的物資、機械、人員已經全部到位。羅凌霄表示,接下來,“一路三方”將加強值守力度,加大巡查頻次,持續做好24小時巡防監控,時刻掌握重點路段通行情況,做到早發現、早處置,確保道路暢通,為過往司乘人員提供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

同時,在此提醒廣大司乘人員在低溫凝凍天氣或雨雪天氣出行時,請保持車距,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圖/文 范俊岑)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