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

【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第九集】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汲取奮進前行力量

2021年12月26日18: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人民網聯合打造了“黨史學習映初心·砥礪奮進正當時”貴州黨史教育系列慕課。本期,我們邀請了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貴州省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余福仁,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汲取奮進前行力量”為主題為廣大黨員干部講授黨課。

圍繞建黨精神的內涵和時代價值,余福仁表示:偉大建黨精神包含了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核心內容。“堅持真理、堅守理想”體現的是黨思想先進、信仰堅定的特質,展現了黨強大的思想優勢﹔“踐行初心、擔當使命”體現的是黨初衷不改、本色依舊的特質,展現了黨之所以強大的政治優勢﹔“不怕犧牲、英勇斗爭”體現的是黨意志頑強、作風優良的特質,展現了黨強大的精神優勢﹔“對黨忠誠、不負人民”體現的是黨品格高尚、心系人民的特質,展現了黨強大的道德優勢。

“要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奮進的力量!”余福仁在課中講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貴州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和發展的歷史進程中,形成一系列寶貴的精神財富,始終激勵著貴州各族兒女奮勇前行。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在全社會推進“四史”宣傳教育之時,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在全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宣傳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更好地鼓舞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