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

【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第七集】

四渡赤水:弘揚四渡赤水精神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21年12月26日17: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共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人民網打造的以“黨史學習映初心 砥礪奮進正當時”為主題的貴州黨史教育系列慕課走進貴州省土城鎮四渡赤水紀念館,以“四渡赤水精神”為主線,講述一段感人奮進、蕩氣回腸的長征故事。

1935年遵義會議之后,毛澤東指揮中央紅軍三個月的時間六次穿越三條河流,轉戰川貴滇三省,巧妙地穿插於國民黨軍重兵集團圍剿之間,不斷創造戰機,在運動中大量殲滅敵人,牢牢地掌握戰場的主動權,取得了紅軍長征史上以少勝多,變被動為主動的光輝戰例。

“四渡赤水是我們長征中是很精彩輝煌的一頁,是對遵義會議的一種實踐,面對國民黨軍將近40萬人的圍住堵截,紅軍展現出了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優良品質,為后續的戰斗開創了良好的開端。”貴州省四渡赤水紀念館副館長袁杰說,我們要保護好珍貴的紅色資源,講述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使紅色基因轉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力量源泉、精神動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