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

【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第五集】

一部信仰史詩 困牛山戰斗鑄就精神豐碑

2021年12月26日17: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共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人民網打造的以“黨史學習映初心 砥礪奮進正當時”為主題的貴州黨史教育系列慕課走進貴州省銅仁市困牛山,重溫八十七年前發生的困牛山戰斗,以史明鑒,講述一段革命先烈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紅色故事。

困牛山戰斗,是紅六軍團第十八師第五十二團在完成掩護軍團主力轉移任務后與湘黔聯軍和地方民團的一場阻擊戰。面對數以十倍的敵人,紅軍不願誤傷夾雜在敵軍中的百姓,誓死不做俘虜,100多名戰士英勇跳崖,舍生取義。用生命完成了長征先遣隊的戰略任務。

“紅軍一邊朝天開槍,一邊告訴大家不要亂開槍,敵方隊伍裡有老百姓。我們是紅軍,我們不能傷害老百姓,我們是來保護老百姓的。”困牛山村黨支部副書記張國玉回憶起爺爺講過的紅軍往事。

“我作為困牛山的一名黨員,一定會把這個紅色故事傳承下去,更要帶動村民依托這個紅色文化,把我們這個村的集體經濟做大。讓農民致富,錢包鼓起來,這就是我的想法和做法,也是必須去做的。” 張國玉說,困牛山作為貴州省二十三個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之一,困牛山將學習先輩精神,挖掘紅色文化內涵,弘揚紅色文化精神,促進紅色旅游發展,把鄉村振興的美好藍圖一步步變為現實。(人民網貴州頻道全媒體制作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