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

【貴州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慕課第三集】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宗麟:錚錚鐵骨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2021年12月26日17: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共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人民網打造的以“黨史學習映初心 砥礪奮進正當時”為主題的貴州黨史教育系列慕課走進貴州省銅仁市公安局,以“全國先進工作者”楊宗麟為主線,講述一段人民警察以黨為中心、守護一方平安的故事。

“我是從農村出來的,在農村深知,老百姓對公平正義的渴望,所以說我從小也嫉惡如仇。高考的時候,我就考入了貴州省人民警察學校,也圓了自己小時候的警察夢。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要對得起頭頂上的警徽,要對得起人民,要將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共產黨精神延續下去。”楊宗麟說。

1996年,楊宗麟從貴州省人民警察學校畢業后,成為了一名鄉鎮派出所民警。25年來,楊宗麟共參與破獲各類刑事案件5000余起,摧毀各類犯罪團伙100余個,破獲命案70余起,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繳獲贓款贓物價值上億元。無數次血與淚、生與死的考驗,讓楊宗麟成長為一位錚錚鐵骨、身經百戰的刑偵精英。

從警至今,楊宗麟先后榮立個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一路走來,面對“孤獨”“壓力”“恐嚇”“誘惑”,他不忘初心,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在打擊犯罪第一線,傳頌著警察的正義、堅毅、智勇、無私和責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帶領年輕民警,不斷夯實建功新時代的紅色基石。人民公安為人民,是我們每一位人民警察從警的座右銘,更是我們的初心所在、職責所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